忍冬咚冬咚

cp可逆不可拆
更新随源
咕咕咕

舌尖上的灵契(|)

《舌尖上的灵契》开播啦!本期主题:端木银鱼翡翠面。有心灵手巧的宝宝可以试一下,做出来应该可以吃……吧?(反正吃不死人)。我要小蓝手和小心心。グッ!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.

.

.

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大家好,我是本期《舌尖上的灵契》的主持人,忍冬。今天,我们来到美丽的静灵山,一起来探索美食的秘密。
 

    第一站,我们来到了后山,这里住着一对老夫老妻,都各有一道拿手好菜。
 

    看,前面正在捕鱼的红发小哥哥叫寅哲,他现在正在为晚饭准备食材,虽然现在才中午。
 

    寅哲告诉我们,他现在捉的鱼全名叫端木银鱼,不过由于他家那位,所以他叫这种鱼叫银鱼。真有爱。
 

    捕好了鱼,我的又随寅哲来到后院,寅哲挑了只又大又肥的鸡,拎起来向我们介绍:这种鸡叫司徒岚羽鸡,是静灵山特有的鸡种,具有皮肉鲜嫩,生存能力强的特点。 
 

    我要帮忙,却被寅哲拒绝,可能是想为爱人亲手做一餐吧!(不过更可能是嫌我帮倒忙╮(╯_╰)╭),寅哲的动作很快,不到半小时就把鸡收拾好了,他把鸡放到早就准备好了的大料里腌了一下,然后烧开一锅山泉水。等到水开了,把腌好的鸡放入锅中,盖上锅盖,动作一气呵成。老鸡汤,至少要炖上两个时辰,才能熬出寅哲想要的汤头。 
 

    等待的时间非常漫长,我们坐在厨房门口,听着寅哲的自言自语,听着他从前的小狐狸努力修炼到现在妖王,听着他与端木银的从不打不相识,到相熟,再到相爱的感情过程。或者什么都不说,我们一起享受着在闹市中来之不易的沉默。 
 

    时间在沉默中飞速流逝,看到天色渐暗,寅哲站起身来,开始处理剩下的食材。为了保持新鲜,中午捉的鱼被寅哲养在水里,到现在还活蹦乱跳的。 
 

    寅哲捞上来一条鱼,拍晕,去鳃,去鳞,再把鱼肚子剖开,清理干净,用山泉水清洗。再一点点的把鱼肉从鱼骨上剔下来,把鱼肉块剁成肉泥,放在一个大盆里,磕入两个鸡蛋,顺时针搅拌均匀,放在一边。
 
 

    寅哲把鸡汤端下来,打开锅盖,鸡汤的香味喷涌而出,黄澄澄的鸡汤上飘着金灿灿的油。寅哲舀了两勺汤到鱼肉泥里,细细的揉成面团,擀成薄薄的面饼,然后切丝。把切好的面下到鸡汤里,然后把黄瓜块和火腿下到锅里。
 
 

    等面煮熟了,寅哲拿了几个青花瓷碗,把面捞上来。蓝白相间的碗里,条理分明的分布着一根根的面,上面还点缀着青色的黄瓜,又好看又好吃。 
 

    越是弥足珍贵的美味,外表看上去,往往越是平常无奇,辛苦劳作给全身心带来的幸福,从来也是如此。
 
 

    
     伴随着夜幕降临,本次节目也到了尾声。《舌尖上的灵契》期待与您再次见面。

.

.

.

终于码完了,写得我都饿了。再说一遍,我要小蓝手和小红心。(●°u°●)​ 」

评论(1)

热度(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